毛桃/逃逸联文账号,
不定期产出,间或有活动。
写画字组成员均不固定,如有想长期驻站朋友请联系@祈善。或私信小站账号等均可。
暂时微博账号:lofter毛桃联文站.祈善

【717年庆(四)】山海

周年庆第四棒,极限创作一小时。

By.薛之廖 总字数:1166

「廖俊涛视角第一人称」

  

  题记: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1.

  我曾经在一首诗中读过这样一句话。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2.

  我好像丢了些什么,记不清了。

  是我印象中很重要且不可丢掉的。

  毛不易。

  从床上下来以后我好像看见了另一个世界,离我触手可及却又遥不可及。像是有层玻璃挡在中间,我过不去,对面的人也进不来。

  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

  2018年4月6日。

  再抬起头就看见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

  毛不易。

  他穿着一身护士服手里拿着病人的病历。

  “7床病人给上一支葡萄糖。”

  “好。”

  我听到他和一个小护士这样交谈着。

  “老毛...”我小心翼翼地唤了他一声。

  他没听到。

  这是...怎么了?

  2.

  “老毛...别丢下我。”我脸上突然多了几条泪痕,用手抹掉又重新出现。

  我止不住地哭。

  我多想穿进他的世界告诉他我是谁。

  我多想穿进他的世界紧抱他不放手。

  但此刻做什么都是徒劳。

  我也只能看着另一个时空的他,无能为力地诉求。

  别丢下我。

  其实什么用也没有。

  我开始强迫自己入睡,说不定这或许只是个梦。我无休止的捶打那层玻璃可是却怎么也打不碎。我后来甚至想到了死,或者就可以回到曾经属于廖俊涛和毛不易的世界。

  没用的。

  我逼迫自己接受现实。

  我后来突然看到他牵着一个孩子,那个孩子叫他爸爸。他身边还有一个女孩,我感觉有些眼熟,好像就是刚刚跟他交流的那个小护士。

  那个孩子...叫她妈妈。

  他们带着那孩子在游乐场里吃棉花糖,坐旋转木马。

  我心里存着侥幸或许只是他们关系好领养的所以那孩子叫他们爸爸妈妈。

  直到后来他们的那个吻让我的希望彻底破灭。

  我到最后才反应过来这些曾经都是我许诺要和他一起做的。

  3.

  我随手拿了根烟。

  吸了口然后吐出好看的烟圈。

  我不由得嗓子有些发疼。因为嘶吼过度。

  我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

  2018年4月6日。

  我愣了愣。为什么时间根本没动。

  没有他的日子,我一天也活不下去。

  我抬头看了看毛不易的世界。

  他抱着吉他,身边坐着一个年仅古稀的女人。我又看了看他,他脸上爬满了皱纹。曾经好看的手也变得老态。他用手一点一点勾着琴弦,嗓子沙哑的唱着歌。

  我记得他那会跟我说,涛涛,等我们老了我还给你弹琴唱歌好不好。

  我说好。

  “在你眼中我是谁,你想我代替谁。”

  我又燃起了希望,他是不是还记得我。

  “这是什么歌呀?蛮好听的。”我听那女人说。

  “我也不知道,随便哼的。只是觉得这首歌很熟悉,好像以前有人给我唱过呢。”

  “老毛...是我啊...”我干涩的眼中竟然又流出了眼泪。

  后来我看见他躺在病床上。

  他的这一辈子是不是就要结束了。

  我这样问自己。

  我看着他闭上眼睛。

  我也随着他闭了眼。

  4.

  “啪嗒.啪嗒.”

  我睁开眼,突然发现身旁又有了人。

  毛不易。

  我连忙抱住了他。

  “毛毛...别再走了...”

  钟表又开始走了。

  2018年4月7日。

  5.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
下一棒交给 @北城不夏 老师啦!

评论(8)
热度(47)

© 毛桃/逃逸联文活动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