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桃/逃逸联文账号,
不定期产出,间或有活动。
写画字组成员均不固定,如有想长期驻站朋友请联系@祈善。或私信小站账号等均可。
暂时微博账号:lofter毛桃联文站.祈善

【717年庆(五)】时空

  本篇来自 @北城不夏 

  时间线混乱

  OOC预警

  全篇都是槽点

  有一些语言上的错误就不要指出来了(毕竟我也是要面子的)

  作者本人比较话唠,所以写的文基本也是流水账

  下面正文奉上,全文2300+(其实是2295,就假装2300吧)

  

01
  毛不易摊在沙发上,“俊涛,我饿了。”
  “那你等一下哦,我马上就做好了,你就可以吃了。”厨房里传来一个温柔的声音。
  毛不易心安理得的半躺在沙发上,这种饿了有人给做饭的生活真的太舒适了。
  廖俊涛默默的关了火,揭开高压锅,盛出米,看着料理台上的吃食,陷入了沉思。
  毛不易听到厨房没了动静,皱着眉从沙发上滑下来,穿好拖鞋,走进厨房,看到那人现在料理台前对着一台子的菜发呆,“俊涛?”
  声音唤醒了沉思的廖俊涛,“啊,老毛啊,你去餐桌等我,我端出去就好了。”
  毛不易乖乖的坐好,看着他把吃食放在桌子上,又看着他拉开板凳坐下,“所以,你是想到了什么?”
  廖俊涛不说话,默默吃饭。
  毛不易拿起筷子,他想,他应该知道了。
  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廖俊涛看着天花板,毛不易在一旁打着轻微的呼噜声。
  他转身,看着毛不易的睡颜,他想,如果那个时候他没主动,那么他两会怎样呢?如果那个时候没人来点醒他,他们之间又会怎样呢?
  02
  今天是明日之子海选的第一天,廖俊涛一眼就看到了那个躲在角落里的人,胖胖的,穿了一身黑衣服,带着黑框眼镜,手机还拿着一把一看就用了很久的吉他。
  一首《感觉自己是巨星》引起了他的注意,他突然有一点冲动去主动要他的微信。
  他晃晃头,他怎么会有这样的念头,明明都不熟悉,而且他很有可能会被以为是个变态。
  “廖俊涛,你说,你是不是对那个胖乎乎的有想法?”
  “你说什么呢。”
  “屁,你都盯人家半天了,你没看到人家脸红的转头了吗?”
  廖俊涛抬眸看他,确实是转开头了,看不到脸,但是耳朵和脖颈还是红的,他笑,“我觉得他很可爱啊。”
  故意升高音量的廖俊涛果不其然的看到了那个人转过头瞪他,红红的很可爱。
  廖俊涛笑了出来,这个人真的很可爱啊。
  03
  廖俊涛是他们赛道第一个拿到通关卡的人。
  毛不易是他们赛道最后一个拿到通关卡的。
  他没拿到通关卡的时候,廖俊涛在后台替他捏把汗,等到导师说出那三个数字的时候,廖俊涛没忍住,来了句,太好看,惹得周围的人都在看他。
  他尴尬的咳嗽一声,提起吉他,随手弹了两下,就看到那个人从门里出来,脸上还带着傻乎乎的笑容。
  有人带头鼓掌,他看到那个人募的红了脸,整个人就像煮熟的虾子,他居然想到这个人会不会像虾子一样可口呢。
  “你干嘛呢?导演叫咱们上去拍照呢。”赛道一个人看廖俊涛一直没动,就过去推了他一把。
  廖俊涛回过神,后台的人几乎都走光了,他不好意思的对叫他的人笑笑,“抱歉啊,刚刚走神了。”
  面前的人对他笑笑,率先走了出去。
  廖俊涛环顾四周,发现那个人还坐在角落没动,他走过去拍拍他,“你还不走吗?”
  那个人似乎被吓到了,“啊,我等一下就去”
  廖俊涛一把将人拉起来,“等什么等啊,一起走啦。”
  那人被拖着走,嘴巴动了好几次,才忍住没说话。
  04
  廖俊涛突然惊醒,看着从窗帘缝隙内透出的阳光,他看了一眼旁边的毛不易,默默的起床。
  站在卫生间里洗漱的时候,廖俊涛看着镜中的自己,叹口气,匆匆刷个牙。
  坐到沙发上,廖俊涛半倚在沙发靠背上,有一点头疼。
  他已经快忘记他们两个到底是怎么在一起的了。
  毛不易醒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廖俊涛呆呆的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他走过去,戳戳他,“俊涛,你想什么呢?”
  廖俊涛醒过神来,握住那只手,“只是想起了以前的一些事。”
  毛不易看看他,“你还记得咱们吵架的那一次是怎么和好的吗?”
  廖俊涛摸摸他的头,“你还记得吗?”
  “我记得啊,是因为咱们做了一个梦,梦里的那个人教你的。”
  廖俊涛无奈的笑笑,摸摸毛不易背后的伤口,教是什么鬼啊。
  05
  毛不易和廖俊涛吵了一架,两人谁都不肯妥协。
  廖俊涛觉得他平常是不是对他太好了,让他觉得自己是一个没有脾气的人。
  毛不易觉得他在外面工作本来就很累了,回到家还要听这个人质问他今天怎么怎么,他觉得他一点都不理解他。
  廖俊涛抿着唇,默默的把被子和枕头搬到了另一个房间,开始了为数不多的冷战。
  毛不易也是气急了,也没拦他。
  廖俊涛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那个人背对着他,他听到了那个人说话。
  那个人说,“廖俊涛,你是不是觉得你很委屈?”
  “你是不是觉得你和他冷战你很开心?”
  “你是谁?”
  “你不认识我吗?”
  廖俊涛有些震惊,这个人身形,声音都很熟悉,“所以,你是谁啊?”
  那个人转过身,“我就是你啊,我呢,是从五年后来的人,我今天要告诉你的事呢,很重要,你要认真听。”
  “你们这次冷战以后,毛毛会因为心不在焉在录制现场被突然掉下的灯砸中?受伤,不是很严重,但……”
  “你说他会受伤?”
  对面的“廖俊涛”默默点头。
  廖俊涛惊醒,他无法判断梦里的那个人说的是真是假,这个人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在决赛结束那天他也出现过,可是,他现在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他不想让毛不易受伤。
  毛不易也做了一个梦,梦里的那个“毛不易”告诉他,廖俊涛这个人虽然心高气傲,但是你对于他而言,是要比心高气傲这种虚无的东西重要的多的,你不要总和他闹脾气,没什么好处。
  06
  毛不易一巴掌拍下他的手,“摸个屁啦,早就好了。”
  廖俊涛放下手,“毛毛,梦里的廖俊涛说你会受伤,但是我好像还是没保护好你,你还是受伤了。”
  毛不易靠在他怀里,“最起码,我受伤以后在医院里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是你啊。”
“还有,我感觉,俊涛,你是不是还有事瞒着我?”
  “其实,我那个时候已经不是第一次梦到他了。”
  “你还记得决赛结束以后,我为什么会和你表白吗?”
  “是因为那个人在决赛那晚的梦里,他和我说,如果你还不表白,你们两个会错过。”
  “我本来是不想信的,但是,我必须承认,他这几句话还是让我心惊了……”
  “所以,第二天你才会来和我表白啊。”
  廖俊涛默默点头。
  毛不易一拳捶在他胸口,“这样就很过分。”
  廖俊涛笑笑,把人抱怀里。
  毛不易在他怀里偷笑,他才不会告诉他,他也梦到了那个毛不易,如果第二天他没和他表白,他就去和他表白啊。

接下来有请 @墨聆 老师
给墨聆老师比心
叶子就先溜了 

  

评论(7)
热度(57)

© 毛桃/逃逸联文活动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