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桃/逃逸联文账号,
不定期产出,间或有活动。
写画字组成员均不固定,如有想长期驻站朋友请联系@祈善。或私信小站账号等均可。
暂时微博账号:lofter毛桃联文站.祈善

【717年庆(三)】拯救

周年庆第三棒,极限创作一小时

by@鱼干干 

严重OOC,勿上升真人

文笔渣,不喜勿喷

毛不易和廖俊涛是在2017年的明日之子上认识的,一个看似沉默寡言,一个看似热情似火。两个人迅速成为挚交好友。两人在一起创作,牵手,搂肩,拥抱,互吃豆腐,在一张床上入眠。在廖俊涛看来,友达以上,恋人未满,毛不易对他是一个家人般的存在,非常美满。

有人说长久的友谊是建立在一方的暗恋之上的,对他们而言,确实是这样。毛不易深恋着廖俊涛,贪婪地吞下每一份他对他的好,即使知道那并不是爱情。有时候毛不易甚至想就这样一辈子下去该有多好。

一切被一个女生打破,当廖俊涛第一次脸红地谈及那个女孩,当廖俊涛心心念念的都变成那个女孩,当廖俊涛每一句歌词里都溢出对那个女孩的爱,当廖俊涛表白成功。毛不易知道,他已经失去了他,其实不算失去,因为根本不曾拥有。

但毛不易什么也不能说,即使看到廖俊涛拥吻着那个女孩,也只是淡淡地微笑,他怕,那些话如果说出口,廖俊涛会离他更远。终于,廖俊涛提出要和那个女孩结婚,他眼里满满的的,是毛不易没见过的爱意。

于是,在他结婚的前一夜的单身派对上,毛不易把自己灌成烂醉,他不想去他的婚礼,他不愿看到他牵起另一个人的手,他害怕看到他对另一个人说着甜蜜的誓言。于是,毛不易选择逃避,第二天,他是被手机吵醒的。电话那头是大声的哭泣“老毛……你快来吧,廖俊涛出车祸了……”毛不易头轰一下响起来“你说什么?”在一片嘈杂中依稀能听到有人说“廖俊涛出车祸了……我把定位发给你”毛不易匆匆挂了电话,大脑一片空白。当他赶到现场时,已经没了廖俊涛的身影,只剩一辆冒着黑烟的翻过来的车和一地鲜血。打听到廖俊涛现在在的医院,毛不易不顾一切地赶过去。可是当他赶过去时,得到的消息却是廖俊涛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毛不易就这样晕了过去。

等他醒来,发现自己在酒吧里,“这里是哪里?廖俊涛呢?”“老毛,你可真行,都喝断片了”周震南笑嘻嘻地喝下杯子里的酒“我问你,廖俊涛在哪儿?”毛不易站起身来,已然是红了眼眶。周震南被这样的气势所吓到,说不出话来。“找我干什么,我不是好好的在这儿吗?”廖俊涛走了过来,毛不易一把抱住廖俊涛。廖俊涛身子一僵,随后摸摸他的头“好了,老毛,叫你别喝多还喝这么多。”“诶诶诶,你就让他多喝点吧。明天你就结婚了还不好好让大家一起开心开心,喝点酒而已。”王美人笑笑说,“明天你结婚?”毛不易从廖俊涛怀里出来,问。“哈哈哈,还说你没喝断片。都变这样了”周围人笑起来。所以,自己这是回到昨晚了?毛不易愣住了,这样就机会就救下他了。

一夜疯狂的玩闹之后,毛不易在家躺在床上睁着眼睛想着对策。凌晨五点半“喂,廖俊涛吗?”“……老毛, 你干嘛这么早打电话来啊?我还没睡醒呢!”电话那头是廖俊涛有点委屈的嘟囔声,“涛涛,我今天可以和你坐一辆车吗?”“啊?你说婚车吗?当然可以啊”“……我可以坐副驾驶吗?”“诶呀你想坐哪坐哪,别吵了让我再睡会。”廖俊涛不耐烦地挂断了电话。毛不易笑了笑,继续坐倒在床上,静静等待着。

早晨8点,“老毛!我们走吧,婚车就在你家楼下了,正好顺路过来的。不要太感谢我哦”“好,我马上下来。”……在车上,廖俊涛喋喋不休地询问关于婚礼的一切事项,不停地问毛不易“老毛?我今天帅不帅!”毛不易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回答“帅死了”到了一个路口,毛不易跟司机说“我们不从这条路走可以吗?”“可以是可以,但是会绕远一点。”“行,师傅您给我绕远一点。”“诶?老毛?什么情况啊你这是?”廖俊涛一脸疑惑地问。“这条路以前出过车祸,晦气。”毛不易轻轻地说,“好吧好吧,反正现在还早,没想到我们巨星还这么迷信”廖俊涛打趣。两人一路上说说笑笑,直到在一个十字路口,一辆横冲直撞的大货车向他们径直驶了过来。一声巨大的轰鸣声响起,等毛不易再次醒来,已经在医院里了“廖俊涛呢,”毛不易紧紧握住病床前医生的手“廖俊涛在哪?!!“不好意思,您的那位朋友刚才已经停止了心跳……”“不”毛不易捂住了脸,突然,毛不易感觉自己一阵头晕。

“老毛?老毛?不能喝你就别喝了!”眼前的是廖俊涛的脸,他又回到昨晚了?很好,这次他一定要救下他。然而,第二天,即使毛不易拖延了很长时间,车祸还是不可避免的发生了。看着倒在血泊里的廖俊涛,毛不易快要疯过去。

他再次回到昨晚“涛涛,明天可以不开车去吗?”“为什么啊?”“开车多俗啊,你可是创作人才!不如咱走去吧”“……嗯,好像听起来还可以”“那行,就这么定了啊”毛不易回到家,身心俱疲的他倒在沙发上睡着了,等他醒来,已经是中午12:00多。太好了,看来廖俊涛这次没出事,毛不易放心地想,打开手机,头条是:创作歌手廖俊涛婚礼路上遭遇恐怖袭击,已确认当场死亡。毛不易一阵头晕目眩,还没来得及悲伤,就又晕了过去。

“巨星?这就醉了?你不行啊”这次是钟易轩喊醒自己,“廖俊涛!”“诶诶诶,别喊别喊,我在这呢”“你明天可以不去参加婚礼吗?”“啥?毛不易你喝多了,瞎说啥呢”廖俊涛以为是他的醉话,没理睬。“你明天不可以去参加婚礼!”这次是命令式的话语“行了老毛,差不多可以了。”“啪”一个玻璃杯子被毛不易砸碎在地上,大家都安静了下来,“我不允许你明天出去!”“好好好,我明天不去,不去好吧”廖俊涛用安慰式的语气说“不骗我”“不骗你不骗你”毛不易固执地”我要跟你一起回去”“这……”毛不易装作喝多了的样子大声叫唤起来“好,我们一起回去。”第二天,毛不易醒来的时候,桌上放了一张字条,老毛,看你昨晚喝那么多就给你在水里泡了一片安眠药,我现在已经在去婚礼的路上了,我知道你舍不得我,但是高贵的我本人绝对不会错过自己的婚礼的!别怪我咯。不!毛不易哀鸣出声。

一次又一次地,毛不易回到昨晚,却一次又一次地看着廖俊涛以各种方式死去。毛不易无法阻挡廖俊涛去参加婚礼的脚步,也无法阻止自己眼睁睁看着廖俊涛失去呼吸。

这一次,在派对结束后,毛不易绝望地回到家,突然生出一个主意,于是毛不易坐在床上看着时钟走到7:00,拿出一瓶安眠药,一片一片地吞了下去,然后拨通了廖俊涛的电话“涛涛,你出门了吗?”“没呢,怎么?”“我……我刚才把安眠药错当成醒酒药吃掉了”“什么???你吃了多少?”“小半瓶”“你他妈疯了吧!就算醒酒药也不能这么吃吧”“嘿……嘿嘿……我头晕的厉害……一不小心……就……就吃多了”“你在家等着,我马上就来!”毛不易安静地躺在床上,感觉意识一点点淡去,直到门啪地一声被摔开,一个熟悉的身影冲了过来。还好,这次他终于拦住他了。

一个星期后,廖俊涛和那个女孩一起来给毛不易办出院手续,“老毛,你他妈有时候就跟傻子似的知道不”“……弟妹啊……哥对不住你们,把你们婚礼搞砸了,真是太糟了”毛不易对着那个姑娘一脸歉意地说,那个女孩微微笑着“没事啦,万一你出了个什么三长两短那才糟了呢”廖俊涛开心地摸摸那个女孩的头“我们家小雨太懂事了”“去去去,别摸我头”“都是我老婆了,摸头怎么了”………………毛不易看着眼前打情骂俏的两人,浅浅地笑了。就算你什么都不知道,就算你心里完全没有我,就算你很爱很爱的是她。无论怎样,只要你还可以站在我身边,只要我还能看见你的笑容,这就够了。

下一棒交给 @薛之廖_ 同学啦
热度破100开车车:)

评论(8)
热度(62)

© 毛桃/逃逸联文活动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