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桃/逃逸联文账号,
不定期产出,间或有活动。
写画字组成员均不固定,如有想长期驻站朋友请联系@祈善。或私信小站账号等均可。
暂时微博账号:lofter毛桃联文站.祈善

【817年庆(五)】逃逸速度

BY  @sol_枯叶之下
字数:900+
激情产物,渣文笔预警。
七夕末尾,愿爆头娃们快乐。
  
   
走出监听室,穿过嵌着蓝白灯带的走廊,廖俊涛一步一跃地向化验室去。智能门识别廖俊涛的虹膜,刚开出一条缝他的呼唤就迫不及待地灌了进去:“老毛!去看星星咯。”
实验台上玻璃仪器和试液挡住了略微驼背的操作者,被点到名的人抬眼看他:“廖老师的声波分析做完了?”
护目镜后毛不易的双眼含笑,看得他心里一紧。
怎么能这么可爱。
“今天节假日!”他伸手抽走毛不易还攥着的试管,随手插在架子上,“监听室那边有豪仔他们呢。”
还没来得及回怼的化验员懵着被廖俊涛拽出门,实验服飘出一角,擦过走廊墙壁。对方指尖的薄茧摩擦着他的手背。
 
就栽在这茧子上了。毛不易想。
难得的宇航局聚会,一群科研人员拿着麦克风开嚎,总画风可以用辣耳朵来形容。偏偏廖俊涛抱着吉他往台上一坐。
他不得不承认,有些人站到舞台上根本不需要追光,不经意的举手投足就发着光。
像闪耀的恒星,有致命吸引力。
 
星舰尾端,球形广场此刻仅他们二人。
廖俊涛伸手调出一个虚拟操作界面,调高透明度,星海逐渐明朗,围绕在二人身旁。
“今天啥节日啊,我咋不知道?”
握着他的手紧了紧,廖俊涛抑制不住嘴角上扬,语气轻快:“七夕。”
不出所料看身边人双颊泛红,还在嘴硬:“你找得着牛郎星和织女星吗?”
“找不着。”他像个孩子一样晃荡两人手臂,把毛不易脸上的红荡上耳尖,“但我能找着你就行咯,毛毛。”
“如果有一天你选择逃开我的话……”
“又乱想啥。”毛不易伸手捂他嘴,“逃逸速度是11.2千米每秒。”
“嗯?”他勉强挤出一个音节。
“物体完全摆脱地心引力束缚,飞离地球所需要的最小初始速度。”
“我又没地球那么重。”廖俊涛故作委屈。
“可着你那点质量哪够,还有感情这种暗物质呀。你觉得我能到那么快吗?”
“再说了,把你比作地球也不太恰当。”毛不易刻意停顿,留时间仔细琢磨爱人眼中的惊诧和期待。
他快分不清廖俊涛眼中的灿烂和身后的星海了。
“你是我的太阳。”
  
人们终其一生都在选择逃离。逃开破碎的关系,逃离居住的城市。甚至像我们,为逃离星球做准备。
可无论我能达到多快的速度,去向漫漫宇宙的何处,大概也摆脱不了你的吸引力。
哪怕做一束光,也要照亮有你的一隅。
   
  
/end
 
客官别走,还有一点小彩蛋↓
  
  
“你那实验什么时候能做完咯?”
“做啥实验啊还……”毛不易向廖俊涛眨巴眼睛,把那个“做”字咬得百转千回,“我们回宿舍吧,俊涛。”
  
  
  
感谢阅读。

评论(13)
热度(51)

© 毛桃/逃逸联文活动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