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桃/逃逸联文账号,
不定期产出,间或有活动。
写画字组成员均不固定,如有想长期驻站朋友请联系@祈善。或私信小站账号等均可。
暂时微博账号:lofter毛桃联文站.祈善

【毛桃/逃逸联文(伍)】《星空与你》

by: @坂崎やきよ 

能有幸参与这次联文真的很开心,大家都非常的优秀。前面几位神仙文笔的老师我都可以吹爆ww这次给各位看官带来了小甜饼希望各位能够喜欢~

———————————————————————

廖俊涛大学毕业了三年了,坐职了天文研究系的顶尖成员,或许因为自己的无虑和执着,当起了天文台管理老师。

开学之际,新生们晚上下自习过后都喜欢来这里要么来回踱步,亦或打闹嬉戏,但是他的目光所及,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男孩子。

“为什么你总是一个人来呢?”

廖俊涛忍不住问了那个男孩子。

但他只是斜目盯着满脸胡茬子衣着打扮混乱的廖俊涛看了许久,也没有开口说话的意思。

他甚黑的双眸里,掠出一抹索然。

“我是这里的管理老师。”

廖俊涛明白了些什么为自己解释着,生怕眼前这位白白净净斯斯文文的新生把自己当成恶人。视线的又一次触碰,他清清楚楚看清楚了那个男孩的眼眸,廖俊涛觉得他的眼睛里面有星辰回转,只是……

多了一抹黯淡。

“因为......我没有朋友......”

那个男孩无力地低下了头玩着手指,终于挤出来了七个字。

“那我做你朋友吧,好吗?你好,我叫廖俊涛,可以叫我廖老师。”

“您好…我叫......毛不易......”

刘海间露出的眼眸,有意的避了一下。

他们仅仅认识了不到一个月,毛不易每次放学或者周末就喜欢往天文台跑,缠着廖俊涛让他给自己讲很多星星的故事。对于表面看起来很邋遢混乱实际上又温柔知性到不行的廖俊涛,毛不易对他是在老师的尊敬上面又加了一些对大哥哥的依赖。

一度春秋很快流逝,毛不易跟在廖俊涛的屁股后面转了整整一个高一。慢慢接触了解,他觉得他对廖俊涛的感情还有一丝复杂。

后来他终于意识到了
自己早已喜欢上了这个比自己大十岁又对自己温柔的管理员老师。

“毛毛,你为什么喜欢星星呀?”

“那浩瀚的星辰和无尽的未知让我觉得很奇妙。而且看见星星我就会想妈妈。”

廖俊涛稍加思索了几尘

“明天跟我出去吧,我带你看星星。”

“天文台不是也可以看吗?”

“去山上,感觉会不一样吧”

“好。”

受到心上人的邀请,毛不易高兴了一晚未能入眠。白天赶路走了接近十公里,搭完帐篷就困倒在了廖俊涛的怀里。枕着廖俊涛温暖的胸怀不知道沉眠了多久才醒来,廖俊涛身上的味道让毛不易很安心,睁眼在心上人怀里轻蹭了一下,对方温柔的手掌朝头袭来,宠溺摸揉了揉柔顺的头发。

“嗯?毛毛小朋友醒啦?”

“嗯......”

“再睡一会儿啰,待会上山叫你,好好休息”

廖俊涛好看的桃花眼笑眯成了一条缝,像哄小孩一样拍着毛不易的背,之后手又搂在那有点肉肉的腰上面。毛不易只觉得,这样自己幸福的快要晕倒了。别说晕倒,就说现在让他死在他的怀里他也毫不犹豫。

太阳越来越靠西,是时候该出发了。

毛不易求了好久,廖俊涛才肯把三十多公斤的天文望远镜的支架分给他承担负重。一路上都负着重两人相互搀扶,毛不易好看的手指小心翼翼试图接近廖俊涛的手腕,他想牵手,突然被后者一把十指扣住。毛毛小朋友脸刷一下通红,不敢看廖老师,现在像偷吃糖得逞的小孩一样偷着乐。

“毛毛小朋友怎么啦?脸这么红?发烧了吗?还是走太久了不舒服?要不要休息一下呀?”

“没...不用啦......只是......”

“乖啦...休息一下”

温柔的手掌又一次伸向毛不易柔顺的黑发,顺顺毛,棕色眼眸看着毛不易,那眼神真的温柔到可以溢出水。廖俊涛的手又移向毛不易额头,另一只手摸了摸自己的。

“没发烧啊...”

“我...”

“小朋友别动...”

放下碍事的负重,撩起毛不易的刘海,然后自己的额头贴了上去。感受到彼此的呼吸,毛不易已经快羞到冒烟了,心也砰砰砰跳的不停,那一刻停留了好几秒才分开,毛不易像一块害羞的木头懵在原地。

“毛毛...你是不是没有过女朋友啊~你看你现在害羞的样子,好可爱喔~”

廖俊涛说着捏了捏毛不易又红了一度的脸。

“廖老师...那个...你有喜欢的人吗......”

“小朋友怎么问这个问题啦?老师是有一个喜欢的人哦~”

“喔...这样啊.....”

毛不易挠了挠脑袋,抬头对廖俊涛笑了笑,一股失落感涌上心头,扶了扶肩上背的望远镜架子包,先走在了廖俊涛的前面。

“毛毛???”

...

两人途中没说话气氛尬到了山顶,放下所有包两人都累瘫倒在地上。歇息了一会儿,就开始准备好星特朗90EQ和信达小黑,毛不易安安静静在一旁给廖老师递配件。

“毛毛小朋友到底怎么啦?”

“我只是在想事情…”

“嗷嗷嗷这样啊”

夜悄悄给天空盖上了夜幕,繁星装点着属于二人的季节。
 
“看吧,这里跟天文台真的不一样”

“嗯!”

“真的好美啊...”

廖俊涛抬头盯着星空已经痴了。他不知道身边的毛不易盯着自己也做出了差不多同样的表情,但想到了什么他又悄悄收回思绪。

廖俊涛把相对来说好的那一台让给了毛不易,毛不易一边用天文望远镜观星一边不绝赞叹。

“毛毛 ,你看,夏季大三角。”

廖俊涛手指了指天上群星中最闪亮的其中一颗,毛不易抬头看了一眼,镜筒对向了廖俊涛手指的方向。

“夏季大三角伴着人人熟知的爱情故事,最容易记得,最容易辨识,仰视夏天的夜空,很容易看到三颗最亮的主星,分别就是织女、牛郎和天津四。其中牛郎与织女分据银河两岸,织女是孤孤单单的一颗,而伴随牛郎一前一后的却是两颗稍暗的儿子跟女儿,最特别的是牛郎一边的三颗星刚好排成一直线,像极了传说中的牛郎、坐在牛郎所挑的扁担前面桶子里的儿子、和后面桶子里的女儿,非常容易识认。”

“哟,毛毛小朋友记得这么清楚啊?”

廖俊涛笑了,一年都时间毛不易小朋友总是绕着自己问东问西,对天文颇有兴趣,廖俊涛也跟认真耐心给他讲很多很多,几乎讲完了几个系列的星座知识。

记得当廖俊涛第一次被问起毛不易因为什么而关注到星星时,他说自己想妈妈。因为从小家庭原因,毛不易变得很内向孤僻,很少与人交流,他觉得他的灵魂如同划过天际的彗星一般,无依无靠,有时候还觉得像一颗孤独的冥王星。

“廖老师......我对你来说是什么人啊?”

毛不易吸吸鼻子,突然认真发问。廖俊涛被问懵了,气氛凝结。

“为什么突然问呢?”

“我想知道......”

“算是...特殊的存在吧...”

廖俊涛顿了顿,又继续道:

“小朋友想听吗?”

这次轮到毛不易懵了。特殊存在?所以说到底是什么啊?不过好的是毛不易听到的答案让他不是很失望。

因为他真的很怕廖俊涛只把自己当学生。

“毛毛,你过来一点。”

毛不易超级听话往廖俊涛身边挪了挪,廖俊涛手扶上毛不易的肩膀,取下羞红脸不敢动小孩子的眼镜,嘴角勾起一抹笑。

“毛毛,跟你讲喔,老师喜欢的人呢,是个比我小十岁的超级内向害羞的小笨蛋,那个小笨蛋总是说自己是冥王星,知道老师喜欢的是哪个小笨蛋了吗?”

这算是表白了吧。

毛不易身体瞬间被束缚进一个温暖又有力的怀抱,未尽的语声淹没在满是情意的吻里面。他舌滑入口中,贪婪地攫取着属于他的气息,用力地探索过每一个角落。这一瞬间的悸动,使彼此忘记了周围的一切。

“别再说自己孤独了,因为你有了卡戎。”

冥王星与卡戎更像是一个双星系统,彼此是平等的伴星关系,而不是行星与卫星的关系。

“俊涛,你现在可不可以不要叫我小朋友了。”

“你永远是我的小朋友。”

  星空下两人十指相扣。

其实廖俊涛在认识毛不易半年的时候,就已经爱上了那个总是围绕自己屁股后面转勤学好问的小朋友。他还给毛不易写过一封情书:

夜里躺在云朵里的繁星

对你的思念也如其有所寄托

但愿你还好,像众星那般美好

至少他为自己闪烁着

他的光芒退却了傀莹的满月

在灰暗的夜里,烫出了一个洞

看见你,总是那么明亮

如果可以,真心独占于你

好好的欣赏你带来的光芒

你说你是冥王星,是孤独的存在

那我愿永远是你的卡戎,陪伴于你


情书一直没有送出去。

不过现在他工作的天文台卧室里,已经多了一个可爱的人儿呢。

———————————————————————

文笔很渣  感谢各位观看的人。

下一位老师: @尽处长歌 

评论(18)
热度(74)

© 毛桃/逃逸联文活动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