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桃/逃逸联文账号,
不定期产出,间或有活动。
写画字组成员均不固定,如有想长期驻站朋友请联系@祈善。或私信小站账号等均可。
暂时微博账号:lofter毛桃联文站.祈善

【新年贺】【二】

BY: @喜欢.

喜欢:
#感谢大大不嫌弃让我写贺文.
#旺旺旺狗年祝大家都旺!
#对话体和文字串着来,链接为对话体.
#老三样私设不上升文笔差.

————————————

涛和毛

毛不易关上手机,看了看手中的玫瑰花,

情人节?呵.

转身就往回走,顺手把花扔进了路旁的垃圾桶里.

01.

“毛毛,今年三十岁了吧”

“嗯”毛不易面无表情的刷着手机.

“有没有女朋友啊?我这儿啊有一个姑娘,学医的,可.......”

“大姨,我有对象了”毛不易朝她一笑.

“有对象咋不带回来呀?你都三十了,还不快吧事给定下来.”

“就是,咱家就你一个孩子,你可得赶紧生孩子啊”

“妈还等着抱孙子呢”

..........……

“妈,我接个电话”毛不易皮笑肉不笑的说,起身走向阳台.

随手点起一支烟,心里闷的很,想找个人聊聊.

02.

毛和轩

毛不易看着手机,久久回不过来神.

会后悔吗?会.......的吧.

毕竟他是自己爱了这么多年的人.

如果他真的和别人结婚了,那我绝对不会祝福的.

这么多年陪在他身边的人是我,以后陪在他身边的人也只能是我.

可是,我们已经分手了.

03

涛和毛

廖俊涛到酒吧时,毛不易正紧紧抱着张洢豪.

“涛涛,你终于来了,再不来阿豪就要没气儿了”赵天宇一看到廖俊涛,就两眼放光

“你快把这小祖宗弄走吧”

“涛涛?”毛不易听到有人喊廖俊涛,立马松开了手,扭头一看,往这儿跑来.

“涛涛抱~”

廖俊涛自然的接住他,眼睛却看向赵天宇

“怎么回事?怎么醉成这个狗样子?”

“我哪知道,过完年一回来就吵着喝酒,还说什么你要结婚了,对象却不是他.你来之前还在唱婚礼的祝福呢,唱的那叫个撕心裂肺啊.我说,一个年假的功夫,你们发生了什么?”赵天宇满肚子怨气.

“没什么.”廖俊涛朝他笑笑

“我们回去了了.”说着便蹲了下去

“阿毛,上马,回家咯”

“回家?回家好,回家见涛涛咯”毛不易二话不说立马乖乖的趴到他背上.

04.

“驾,驾”毛不易在他背上并不安

“我要快点见到涛涛”

“好,好,你别乱动,很快就能看到他了”廖俊涛极其有耐心的应付他.

“我想听歌”毛不易嘟囔了一句.

“海浪里的喧嚣誓言,若不及那一个拥抱.
肩并肩的矢志不渝,手挽手的天涯海角.
忘却那些流言蜚语,我要和你白头偕老.
我要和你白头偕老............”

微弱的路灯下有两个影子,一个人背着另一个人,随着歌声的传来,他一步一个脚印,走的缓慢而有力.

廖俊涛以为毛不易睡着了,却感觉到自己肩头湿了.

“廖俊涛,你怎么就不要我了呢?”


05.

毛不易醒来时头昏脑胀,像要爆炸一样.

他狠狠甩了甩头,记得昨天和赵天宇张洢豪一块儿喝酒,然后就掏出了手机,就开始唱歌.........

等等,掏出手机?

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他飞快的从兜里掏出手机,打开一看,果真,有十几条发给廖俊涛的消息.

他用手锤了锤他的脑袋,怎么这么多年了,喝醉后爱表达爱意的臭毛病还是改不了.

飞快的在手机上打了几个字

“昨天的事你别介意啊,我喝醉酒了”,

在手机上敲敲打打,却始终没发出去,眼珠子转来转去,突然瞄到一个东西.

睁大了眼睛看着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记忆去海浪般扑面而来.

06.

“你个负心汉!负心汉!负心汉!!!!”说着还用手打起廖俊涛来.

“行了!”廖俊涛忍无可忍,把毛不易放了下来,摸索了一会,从兜里掏出来一个盒子

“原本想搞得郑重一点的,可你是在太烦人了”

说着便把盒子打开,单膝跪地

“毛先生,你愿意.....”

“我愿意!”廖俊涛还没说完,毛不易就回答了他,

“快给我戴上”朝他伸出了左手.

“傻瓜,求婚戒指是往右手上戴的”廖俊涛笑着说.

“不管不管,就要戴在左手上”毛不易似在撒娇.

“好啦好啦,真拿你没办法”拿出戒指,给他戴在手上

“以后就是小廖的人咯”

“以前也是嘛”

07.

“醒了?”廖俊涛的出现打断了毛不易的回忆

“嗯”毛不易顺手接过他递来的水

“昨天......麻烦你了”

“我们之间哪有麻不麻烦啊”廖俊涛笑着揉揉他的毛发.

毛不易沉默了一会儿,终于鼓起勇气

“廖俊涛,你什么意思啊?”

“什么什么意思?”

毛不易指指自己手上的东西

“不是说好分开的,不是说好不见面的,可你现在是什么意思?”

“毛毛,我说分开一段时间是因为过年回家分开一段时间,你也知道我记不住微信密码,所以没看见你发的那些,昨天刚上微信便看见你对我的告白,立马来见你了”

“我以为...........”毛不易低着头.

“真不知道你这小脑袋瓜整天都在想什么.”廖俊涛有些无奈

“毛毛,你想的那些事不会发生的.”

08.

“快起来收拾收拾一会儿赶不上车了”廖俊涛拍拍他.

“去哪?”毛不易抬起头问.

“我跟我爸说我今天带他儿媳回家.”

“廖俊涛”毛不易咽了口唾沫

“我没法给你生孩子.”

“毛不易,我也没法给你生孩子,你还要我吗?”

“要,打死都要.”

“那不就行了.快点收拾,别让爸等急了.”

——————————

第二发,感谢欢老师~好不容易拗出来的he~
继续!四十八小时,小惊喜。


评论(10)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毛桃/逃逸联文活动站 | Powered by LOFTER